国瓷材料(300285.SZ):2019年净利预降3.32%-8.85%

  格隆汇1月20日丨国瓷材料(300285.SZ)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5亿元~5.25亿元,同比下降3.32%-8.85%。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300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合计金额为约1.53亿元,主要是收购深圳爱尔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爱尔创”)产生了较大的投资收益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发展良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生物医疗材料板块业务发展迅速,深圳爱尔创超额完成2019年度业绩承诺;催化材料板块受益于国六标准的推动,新产品销量逐步增长;电子材料板块虽然短期受到MLCC行业去库存调整的影响,但整体业务仍然呈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