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相信世茂房地产(00813)在今明两年持续跑赢同行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世茂房地产(00813)上周宣布折让7.85%配售1.58亿股,但同时集团去年6月底止的一年内到期债务只有321亿元人民币(下同),以本身手头现金522亿元足以应付,因此相信第二次配股并不反映出集团急需筹集资金。

  该行称,世茂近日股价表现强劲,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升近6%,配售价与该水平比较折让仅3%,预计截至2019年底公司净负债率低于60%,因此认为本次配股的战略意义较大,并相信配股后可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该行表示,世房日前与内房福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双方将建立一个合作平台负责发展福晟所有的房地产开发和投资项目,当中世茂负责项目建设。考虑到世房2019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2608亿元,远超其2100亿元的销售目标,相信其可在今明两年持续跑赢同行,维持其“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