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桥集团(08137):山东衡远新能源获江苏天开战略投资2041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讯,洪桥集团(08137)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20日,公司直接非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凯荣投资,与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及江苏天开订立重组协议,江苏天开同意向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山东衡远新能源出资2040.81万美元( 或其等值人民币 )。

  根据重组协议完成增资事项后,江苏天开将拥有山东衡远新能源50%股权,而凯荣投资于山东衡远新能源的股权将由49%摊薄至24.5%。

  于2020年1月20日,凯荣投资与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及江苏天开亦订立经修订及重列联合投资协议,以规管山东衡远新能源的营运及管理以及其股东的权利及义务。

  由于进行增资事项及公司终止享有委任山东衡远新能源董事会过半数成员的权利,山东衡远新能源将不再为公司附属公司及其财务业绩不再合并到公司综合财务报表内。山东衡远新能源将被视为公司的联系人。

  公告显示,山东衡远新能源为根据中国法律成立并合法存在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于中国从事锂电池的研究、生产及销售。目前,山东衡远新能源的生产厂房佔地合共约13万平方米,而其厂房及办公室设施的楼面面积则约7万平方米。山东衡远新能源的磷酸铁锂离子电池年产能达15万千瓦时,或叁元锂离子电池年产能达22.5万千瓦时。

  该公司表示,为拯救山东衡远新能源,凯荣投资及其他股东决定引进新战略投资者以提升锂离子电池厂房的整体竞争力,而同样从事锂离子电池研究、生产及销售的江苏天开获确认为有潜力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