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000099.SZ)拟放弃子公司海直租赁股权优先购买权

  格隆汇1月20日丨中信海直(000099.SZ)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中信海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海直租赁”)之其他股东——深圳亿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北京爵能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公司法》和海直租赁《章程》,公司就上述转让股权拥有优先购买权。2020年1月20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放弃子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的议案》。公司决定放弃上述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并同意上述股权转让。

  中信海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融资租赁、租赁交易咨询等业务。公司持有45%的股份,深圳亿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30%的股份,弘立国 际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5%的股份。

  此次放弃优先购买权,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未来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持有海直租赁的份额比例保持不变,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