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CEO库克:全球公司纳税体系必须彻底改革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在爱尔兰参加颁奖典礼时表示,每个人都知道全球公司纳税制度需要彻底改革,他支持目前正在酝酿当中的全球法规的改变。

  苹果等互联网巨头的增长已将国际税收规则推向极限,这促使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跨国公司应该在哪里缴税的问题上进行全球改革。

  苹果公司是爱尔兰最大的跨国雇主之一,拥有6000名当地员工。公司和爱尔兰政府都已向欧洲法院起诉,因欧盟要求苹果公司向都柏林补交130亿欧元(144.1亿美元)的税款。

  库克还表示,隐私领域需要更多监管,必须在2018年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隐私法能够有进一步发展。“我认为在这一领域需要更多的监管,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谈论监管可能很奇怪,但是很明显,公司不会在这一领域进行自我审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