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塑科技(300599.SZ)拟3000万元参股烯旺新材料及签署股份认购协议

  格隆汇1月21日丨雄塑科技(300599.SZ)公布,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外投资暨参股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签署股份认购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参股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烯旺新材料”或“投资标的”)及签署股份认购协议。

  )为深化公司战略布局,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以增资的形式参股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烯旺新材料”或“标的公司”),每股价格为人民币8.0244元/股;此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373.8582万股股份。

  标的公司是全球实现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以及少数将石墨烯应用于医疗并获得国家医疗资质认证的石墨烯企业之一,在现任董事长兼创始人冯冠平的带领下,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石墨烯制备、膜片生产、医疗产品应用、渠道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石墨烯科创企业,并成为率先实现石墨烯从上游技术研发、原材料生产到下游产品研发应用、跨行合作、品牌运营、渠道销售等石墨烯产业生态链运作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在科研方面,标的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近300项,获得美国FDA、欧盟RoHS认证等各类证书60余种,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深圳知名品牌等荣誉,2019年10月9日入选“深圳创新企业70强”。

  产业应用方面,烯旺新材料以石墨烯发热膜专利技术为核心,专注于石墨烯发热技术的研发和生产,目前产品横跨养护护具、智能家纺、发热服饰、美容、供暖和能量房等消费品领域;医疗护具、器械等医疗领域,以及石墨烯粉末涂料、石墨烯油性涂料、石墨烯润滑油等工业应用领域。

  公司此次对外投资是为了深化公司战略布局,充分利用公司盈余资金。此次对外投资总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12%,资金来源全部为自有资金,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不会有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