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000538.SZ)拟向清逸堂增资4000万元 实现产业扩能升级

  格隆汇1月21日丨云南白药(000538.SZ)公布,为加强公司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按照持股比例40%向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清逸堂”)增资4000万元,以再造清逸堂产业基地,实现产业扩能升级。

  此次增资是清逸堂股东对清逸堂进行的同比例增资。其中清逸堂股东陈发树持有清逸堂25%股份,是清逸堂的大股东之一,陈发树的一致行动人陈焱辉任清逸堂董事。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25.14%的股份,是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陈发树是新华都的实际控制人。且陈发树任我公司联席董事长、陈焱辉任我公司董事。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陈发树、陈焱辉为公司关联自然人,此次同比例增资清逸堂构成关联交易。

  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一次性卫生用品、日用品、医疗器械用品生产;网上及实体店销售:一次性卫生用品、日用品(禁止销售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及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医疗器械用品、农副产品、建工建材、儿童玩具、教学用品、服饰、化妆品、预包装食品、保健品(含保健食品)、卫生消毒用品;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调研;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企业营销策划;货物进出口业务及咨询服务。

  公司向清逸堂增资符合公司的发展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是基于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并按一般市场经营规则进行的。公司主营业务不因此次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与关联方交易公允,不存在损害股份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此次关联交易的金额较小,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