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000538.SZ)拟1亿元参与厦门楹联健康产业投资 共建产业投资平台

  格隆汇1月21日丨云南白药(000538.SZ)公布,为尽快推动公司相关战略进入实施阶段,公司拟在厦门楹联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楹联基金”、“投资标的”)的融资中认缴1亿元人民币,作为楹联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共建产业投资平台。

  公司期望借助有限合伙型私募基金,有效结合普通合伙人的专业优势和有限合伙人的资金优势,最大限度地实现专业化分工和资源的有效配置,深化推进公司骨伤科解决方案发展战略。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拓展投资能力,借助楹联基金多元化背景的合伙人团队,有效应对医药行业长周期的投资风险,推动构建公司外部孵化平台。各方有限合伙人将在投资机会、产业发展、人才配置等方面共享优质资源,强化各自企业和领域的发展。同时,楹联基金拥有的骨科领域专家或医院资源,未来可整合进入公司骨伤科战略平台,有助于公司逐步发展为专业驱动的医药企业。

  公司正处于关键转型期,迫切需要发展为从品牌驱动走向品牌及专业双驱动的公司。楹联基金拥有研究驱动的投资模式、专业的投资团队、多元化的专家顾问、医药头部企业的资金,以骨科器械和药品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模式作为首要投资,通过创新与成熟项目、长期与短期项目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助力公司骨伤科全方位解决方案发展战略。

  此次对外投资意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促进公司骨伤科战略尽快进入实施阶段。楹联基金拥有如下能与公司形成战略契合的优势资源:(1)广泛的产业医疗资源,包括行业内中外资企业,能为公司提供产业合作的机会,包括与国内医药产业或者国际医药产业;(2)深厚的高校医疗资源,通过整合国内顶尖高校,能为公司提供国内及国际的领先医药科技;(3)骨科治疗领域的行业技术领头人,能为公司开拓骨科治疗领域的全新发展;(4)国际化的人才团队,将整合海外产品资源,为公司筛选海外标的,寻找海外优质资产,逐渐推动公司走向国际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