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富技术(300128.SZ):原大股东富国平还款进度缓慢 收到监管关注函

  格隆汇1月20日丨锦富技术(300128.SZ)公布,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出具的《江苏证监局关于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关注函》(苏证监函﹝2020﹞34号),具体内容如下:

  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你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可能发生子公司奥英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奥英光电”)资金9900万元流入原大股东富国平账户的情况;富国平与奥英光电签订资金退还协议,约定富国平于2020年6月30日前分阶段归还9900万元及相应利息。

  目前,富国平还款进度缓慢,在约定期限内还款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针对上述情况,现对你公司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一)请公司董事会勤勉尽责,积极采取措施,敦促富国平在约定期限内尽快归还相应资金,维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权益。

  (二)请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全体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证券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健全内部控制,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

  (三)请公司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提升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质量。

  针对上述资金占用问题,公司通过各种形式持续与富国平进行沟通、协商,并于近日达成了解决方案后续,公司将促富国平尽快落实相关方案,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维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