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芯科技(300101.SZ):2019年净利预降53.62%-81.45%

  格隆汇1月21日丨振芯科技(300101.SZ)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0万元—750.00万元,同比下降53.62%—81.45%。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元器件、设计服务等业务发展趋势良好,营业总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

  2、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预计报告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2000万元。

  3、报告期内,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参股公司北京东方道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道迩”)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初步判断公司投资东方道迩,以及旗下参股产业基金——杭州振芯静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东方道迩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均存在减值风险,预计将对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2500万元。该金额尚待审计、评估机构进行审计、评估后方可确定。

  4、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200万元。

  综上,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