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浩斯国际(00483)决定尽快关闭内地全部零售店铺

  智通财经APP讯,包浩斯国际(00483)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尽快关闭中国内地全部零售店铺;及于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前减少中国台湾地区逾半数零售店铺。相关地区的管理团队将迅速与相关店铺业主展开磋商,以有序及时地关闭店铺,但关闭各个别商店的确实时间视于与个别业主进行磋商的结果而定。

  集团近年于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表现一直未如理想,截至2018年及2019年3月31日止连续两个财政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均取得亏损。

  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个月,集团来自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地区分部的营业额分别占集团综合营业额约14.4%及13.9%。于2019年12月31日,集团于中国内地经营21间店铺及于中国台湾地区经营65间店铺╱专柜。

  为改善于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表现,集团近年已采取措施加强零售管理控制、重组产品组合及实施各种营销策略以带动销售额。不幸地,业绩仍未如理想。

  经审慎考虑后,集团认为关闭于中国内地取得亏损的业务及淘汰于中国台湾地区表现欠佳的店铺,将有助改善余下核心业务的表现及盈利能力,亦符合集团及其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关闭店铺将导致裁减共约400名雇员。彼等将根据当地雇佣法例及规例获得全面赔偿。此外,视与相关店铺业主进行的磋商而定,关闭店铺及缩减店铺规模将导致亏损,但预期不会对集团的业务运作及现金流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于本公告日期,集团有充裕手头现金以应付当前的业务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