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泰集团(00112)接获法定要求偿债书 涉及1亿港元未偿还票据

  智通财经APP讯,勒泰集团(00112)发布公告,一批于2016年11月29日发出,本金总额为1亿港元的票据已于2019年11月29日到期,迄今仍未偿还。自到期日以来,公司与票据持有人已进行多轮磋商,寻求友好解决有关问题,其中包括就债项进行展期。

  然而,鉴于票据持有人提出若干要求,包括公司为针对该债项提供位于国内的物业作为抵押品。截至本公告日期,公司因法规所限未能满足该等要求,固概无对该债项达成共识及订立正式展期协议。

  于2019年12月19日,票据持有人向公司送达法定要求偿债书,要求公司于法定要求偿债书送达后3星期内偿还债项。尽管如此,公司现正尽最大努力,积极考虑其他可能办法,跟票据持有人继续磋商达成协议。唯公司不能排除票据持有人可能对公司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公司近期获知会有关委任接管人接管中国勒泰商业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股东)及杨龙飞(公司的董事及控股股东)根据2014年1月26日及2019年3月30日的股份质押方式质押予Peace Winner Limited及Fantastic Stargaze Limited目前分别持有的2.54亿股及1.62亿股公司股份。押记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已发行股本得38.8%。

  公司目前正就上述事宜寻求法律意见,以评估其法律状况。董事会认为,委任接管人接管押记股份并不会对集团得业务营运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