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06116)预期年度归母净亏损约16-31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拉夏贝尔(06116)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6亿元至人民币21亿元。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7亿元至人民币22亿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由于:1.公司主动收缩聚焦,集中资源发展核心女装业务,加快关闭亏损及低效门店,公司国内直营网点数量已由年初的9269个减少至年末的4800余个。由于已关闭门店的经营亏损以及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费用,导致亏损人民币4亿元至人民币4.5亿元。

  2.为加速经营现金回流,公司加大了往季货品销售力度及折扣力度。于报告期末,公司存货比年初减少约人民币9亿元。受上述事项及大众服饰零售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导致报告期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人民币6.5亿元。

  3.期内,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等同比显著下降;但由于平均贷款余额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增加;公司总部大楼等基建项目投用转固导致折旧费用同比增加。此外,因公司于2019年度开始适用“新租赁准则”,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上述原因累计增加费用约人民币1.5亿元至人民币2亿元。

  4.期内公司继续对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停止新的对外投资,对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项目予以退出,对严重拖累公司业绩和现金流的项目坚决进行处置,对经营结果大幅低于预期的项目减少或停止资金支持。由于部分投项目自身经营亏损以及公司处置亏损项目导致公司报告期内损失约人民币3亿元。

  2020年及未来较长时间,预计服装消费者的需求将更加时尚个性多变,实体店客流下滑、低速增长将更加常态化,女装消费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2020年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针对前几年战略失焦、扩张过快、成本结构失衡等问题,公司将主动、积极、彻底实施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已有的品牌、渠道优势,坚持以顾客为中心,回归零售的本质。

  2020年公司将在2019年“收缩聚焦、降本增效”等方面已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继续狠抓当期运营改善,提高资产周转速度,提升资金回报水平,全力以赴争取实现2020年度扭亏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