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IBM.US)Q4 EPS略不及预期 净利润同比增88% 盘后股价涨近4%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信息服务龙头企业IBM(IBM.US)于1月21日美股盘后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1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16.37美元,去年同期为217.6亿美元,同比增长0.2%。其中,红帽的收入同比增长24%;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系统部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

  四季度云业务总营收达到6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公认会计准则下,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6.7亿美元,同比增长88%,每股收益(EPS)为4.11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4.12美元;

  2019财年全年,公司营收为771亿美元,同比下滑3.1%;云业务总营收为2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GAAP EPS为10.57美元,低于预期的10.58美元。

  展望2020年,公司预计GAAP EPS至少为10.57美元;调整后运营EPS至少为13.35美元;自由现金流预计大约为125亿美元。

  公司CEO Ginni Rometty表示:“我们在强劲的背景下结束了2019年,在云计算加速发展的带动下,本季度总体收入恢复增长。展望未来,随着我们继续帮助我们的客户将他们的关键任务负载转移到混合云,并努力成为一个认知型企业,这将使我们在2020年实现持续的收入增长。”

  财报公布后,IBM盘后股价走高,截至北京时间6:45,涨3.83%,报144.5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