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拓展处方药业务?亚马逊(AMZN.US)在英澳加为“亚马逊药房”申请商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马逊(AMZN.US)已经在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申请注册“亚马逊药房”(Amazon Pharmacy)的商标,这表明该公司可能会在美国以外的地区销售处方药。

  加拿大知识产权网站显示,亚马逊于2020年1月9日申请注册该商标。相关信息显示了亚马逊药房可以涉足的其他领域,包括外科手术、医疗牙科器械、制药以及兽医制剂。

  1月9日起,类似的商标申请也出现在澳大利亚只是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的网站上。

  亚马逊旗下PillPack发言人未对此事置评。

  申请商标并不一定意味着即将进行国际扩张。但这确实表明,亚马逊的药品业务终将走向全球,这与其典型的商业战略相符,而首批商标申请可能预示着该公司下一步可能把业务拓展到哪些国家。

  亚马逊从2017年开始进军药品领域,并于次年收购了专门为家庭提供药物的初创公司PillPack。这表明该公司很早就开始关注美国的处方药市场,在当地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其已将处方药引入日本市场。

  而“亚马逊药房”这个品牌则相对较新。PillPack在2019年底知会其客户,将在印刷材料和标签中引用该品牌名称。这表明,PillPack的业务范围可能会有所拓宽。

  PillPack目前的业务范围包括完成多种药物治疗,并每月以贴有明确标签的包装向客户发货。其尚未面向对药物有迫切需求的客户,而是专注于那些长期服用多种药物的慢性病患者。

  PillPack在拓展美国业务时遇到了一些挑战。美国国内市场很大,患者和保险公司每年在处方药上的支出约为3000亿美元,但其竞争也十分激烈且复杂。

  自亚马逊收购PillPack以来,就因雇佣方式遭竞争对手提起诉讼,还与一家名为Surescripts的公司发生了纠纷,该公司试图阻止亚马逊获取病人药物数据。在收购之前,PillPack则与一些药品福利管理公司进行斗争,包括cigna拥有的Express Scripts。

  换句话说,在面向国际市场之前,亚马逊的PillPack在美国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