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Meat(BYND.US)股价大涨因星巴克(SBUX.US)计划增加人造肉菜单?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时间周二早盘Beyond Meat(BYND.US)股价大涨13%,因星巴克(SBUX.US)宣布将增加更多植物性产品菜单。星巴克此举的部分原因是吃肉(主要为畜牧业)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而产生的气候变化。虽然星巴克在声明中并未提及Beyond Meat,但人造肉概念股票被重点关注了。

  Beyond的股票市值为73亿美元,市值重回最高的一个阶段。受麦当劳扩大其加拿大西南部的人造肉汉堡测试的消息提振,该公司股价1月份至今已上涨超62%。

  Beyond Meat最近的涨势令做空者十分不安,因为做空者在该股首日公开发行价格飙升163%后就判断它会下跌。而公司股价曾在7月份创下239.71美元的历史高点,但在该公司宣布增发新股后,股价大幅下挫。

  虽然Beyond股价的波动让一些投资者望而却步,但消费者一直在争相购买它的肉类替代品,因为健康和环境方面的担忧导致他们减少了肉类的摄入量。美国餐厅Carl's Jr.和Dunkin就在餐单上增加了更多人造肉产品以吸引顾客。

  星巴克周二表示,将在菜单中增加更多的植物性食物,但没有提供增加菜单的具体细节或时间表。

  这家咖啡连锁店为2030年设定了初步目标,其中包括将碳排放削减一半,保存或补充一半用于咖啡生产或运营的水,以及减少一半的浪费。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越来越多的公司提出可持续发展目标,星巴克就是其中之一。这个计划是在17岁的瑞典气候活动家Greta Thunberg在瑞士达沃斯敦促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行动时提出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