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限塑政策利好包装纸需求 看好玖龙纸业(02689)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新的限制塑料袋使用的政策,将会增加包装纸的使用,在当前的市场整合中看到了相关公司的购买机会,看好玖龙纸业(02689)。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到2022年,中国将大大减少在电子商务,快递和外卖食品中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同时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到2025年,中国将基本建立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至2022年底,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的邮政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到2025年底,禁令将推广至全国范围。

  花旗报告认为,相比理文造纸(02314),玖龙纸业拥有更多的包装纸产品和更加多元的生产基地,而理文造纸的卫生纸产品利润率还面临激烈竞争的压力。

  花旗指出,目前快递业占包装纸的需求10%以上,未来这一比例会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