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将鸿腾精密(06088)目标价下调20%至5港元 维持“跑赢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报称,预计鸿腾精密(06088)2019年净利润为2.48亿美元,同比增长6%。较此前预测的2.73亿美元低9%,主要原因是FIT光学模块的新业务模式带来不确定性。因盈利预测调整,对其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基于16倍 2020e市盈率将目标价下调至5港元。

  鸿腾精密目前的交易价格为10/9倍 2019/2020e市盈率。中金将2019/2020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下调至9%/13%,至0.04美元/0.04美元;预计2021年每股收益为0.05美元。但风险在于整合Belkin业务的进展慢于预期。

  据CX Tech报道,鸿腾精密的母公司鸿海集团宣布将与FCA成立合资企业,专注于中国电动汽车的开发。中金相信鸿腾精密也将参与其中,负责为合资企业提供汽车零部件,包括电子驾驶舱、汽车连接器、汽车摄像头模块和电动汽车充电器。中金相信,如果这项业务能顺利发展(通常需要18个月的建设时间),将在2022年后成为鸿腾精密业务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该行指出,其光收发器的新业务模式可能会使得毛利率降低,但同时也会降低研发负担。据CFOL报道,鸿腾精密将把其光收发器研发团队归还给博通(AVGO.US),并将继续为客户提供订购、交付和库存管理服务。转变为此种商业模式后,中金对其部门2019/2020年GM的预期从此前的24%/24%降至20%/10%,同期研发强度预期则从此前的6.3%/6.4%降至6.1%/4.6%。

  中金相信鸿腾精密可以利用其强大的供应链和制造技术来提高Belkin的效率。随着越南新工厂效率的提高,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业绩将从这种协同效应中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