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ASML.US)2019财年销售额118亿欧元,宣布60亿欧元股票回购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阿斯麦(ASML.US)于周三美股盘前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并称强劲的EUV需求和装机基础业务支撑2020年预期增长。

  第四季度销售额40亿欧元,净利润11亿欧元,毛利润为48.1%。净预订量为24亿欧元。

  2019财年销售额118亿欧元,净利润26亿欧元。

  此外,阿斯麦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最高金额60亿欧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计划将2019年股息提高14%至2.4欧元。此前该公司于2019年11月支付了中期股息1.05欧元,剩余的1.35欧元将于第二季度时支付。

  在2019年12月结束的“2018-2019股票回购计划”中,回购总额为16亿欧元,但并未完成全部计划。

  阿斯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表示:“我们第四季度销售额为40亿欧元,使得全年销售额达到118亿欧元。我们在第四季度交付了8套EUV系统,并收到9套EUV系统的订单。对于阿斯麦来说,2019是又一个录得增长的年份,主要是由于对DUV和EUV的需求强劲。去年EUV订单量为62亿欧元,我们见证了EUV在大批量生产中的应用。”

  “我们预计,受EUV需求和装机基础业务的推动,2020年将是销售和盈利能力继续录得增长的一年。由于在5G和高性能计算机应用方面的投资,预计Logic市场在2020年将继续保持强劲。至于内存市场,我们的客户正看到了复苏的初步迹象,”他补充道。

  阿斯麦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在31至33亿欧元之间,毛利率在46%至47%之间。预计研发成本约5.5亿欧元,销售和管理费用约1.4亿欧元,实际年化税率约为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