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和梦想 一盒牛奶的精准健康扶贫之路

  一盒牛奶能改变什么?或许改变不了贫困儿童的生存状况,但专业高品质的牛奶,能守护好孩子们的健康和梦想,承载着为贫困地区送去关爱、送去希望的力量,这正是蒙牛多年来持续坚守的营养扶贫理念。

  如今,蒙牛正在用一盒盒牛奶的营养力量,以身作则向社会书写着“关爱”和“温暖”,呵护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国家脱贫攻坚。2019年,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在河南省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为其定点帮扶贫困小学的1800余名学生送上总价值70万元的学生奶。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扶贫办对此次扶贫捐赠给予了高度肯定,在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省药品监管管理局,原省知识产权局、盐业执法局,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协同合作下,截止11月1日,此批定点帮扶捐助的学生奶已全部按计划配送到位。这是蒙牛营养扶贫模式下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在蒙牛未来星学生奶看来,营养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要落实到位,首先要确保乳品品质。作为国民乳制品企业,蒙牛未来星学生奶肩负着改善中国少年儿童营养健康的重大责任!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资格的企业,蒙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始终严把质量关,保证精心制作,用心规范每一个步骤,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品质,向在校学生提供一份安全优质的学生奶。

  “少年强则国强”,众所周知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蒙牛深知企业的社会责任,所以在牛奶助学公益行动的路上从未止步。2000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启动后,蒙牛第一时间以公益形式投身这项计划,连续多年开展牛奶助学行动,以高于国家标准的乳品品质,让更多学生喝上安全的“学生奶”,并持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开展营养扶贫。截止至今,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已经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264个县区的506所学校,惠及学生11万人以上,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近60万提学生奶,累计捐款5亿元。蒙牛用一份实实在在的营养支持着陪伴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不仅如此,蒙牛还坚持走产品捐赠与健康教育相结合的可持续公益路线,着力扶智,深化扶贫维度。在牛奶助学行动的实施过程中开展营养课堂,对学校、家长、学生进行营养知识宣传,一点一滴地培养包括饮用牛奶在内的合适膳食习惯。

  蒙牛一直在为贫苦地区的孩子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上,躬身力行,这对于蒙牛来说,是一份责任,更是未来不变的坚持。而精准扶贫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是一场持久战。目前,扶贫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收尾的重要阶段。为助力2020年脱贫目标的实现,蒙牛未来星学生奶将继续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强化可持续的精准扶贫模式,以务实、前瞻的行动开展社会公益,用一盒牛奶的力量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关键词阅读:蒙牛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