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00763)、英博超算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 共助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中兴通讯(00763)与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5G助力智能网联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建设进行全面合作。

  与此同时,中兴通讯一级子公司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地平线达成智能驾驶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智能驾驶AI解决方案,在ADAS和高级别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目前双方正在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预计于2020年在某量产车型上进行适配并量产上市。

  中兴通讯凭借领先的5G端到端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灵活满足全球不同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目前已在工业互联网、大视频、车联网、媒体、能源等行业领域形成超过30个5G+系列解决方案并成功实践60多个示范项目,与超过300个行业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合力部署业务应用。

  英博超算是中兴通讯在智能驾驶系统产品和汽车电子全新市场领域的一级子公司,依托中兴通讯强大的研发体系和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在当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大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致力于为国内主机厂提供量产化、高品质、低成本的智能驾驶系统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

  地平线是全球领先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9年推出了中国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 -- 征程二代。征程二代核心为采用伯努利架构加速器的高效BPU,能够高效灵活地实现多类AI任务处理,对多类目标进行实时检测和精准识别。基于征程二代,地平线推出了ADAS视觉感知解决方案,该方案在本地端即可实现对车辆、行人、道路线、交通标志、车牌、红绿灯等六大类近百种目标的实时检测和识别。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共同开展人工智能及5G、智能网联的合作,推进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