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5G基础建设的影响,泰瑞达(TER.US)Q4净利润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4%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2日美股盘后,自动测试设备的开发商和供应商泰瑞达(TER.US)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务数据摘要

  财报显示,泰瑞达四季度的营收为6.55亿美元,同比增长25%。按业务划分,半导体测试业务的营收为4.39亿美元,自动化工业部门营收为8800万美元,系统测试部门业务为8300万美元,无线测试业务的收入为4500万美元。

  公认会计准则下,泰瑞达四季度的净利润为1.36亿美元,同比降低5%。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5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0.79美元。全年净利润为4.79亿美元,同比增长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6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5美元。

  非GAAP下,泰瑞达四季度的净利润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4%。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63美元。全年净利润为4.93亿美元,同比增长10%。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86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7美元。

  泰瑞达董事会宣布将季度现金股息提高11%至每股0.10美元,将于2020年3月20日支付给2020年2月21日营业结束时登记在册的股东。同时,公司董事会还授权了最高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希望2020年至少回购 2.5亿美元股票。

  展望

  泰瑞达在财报中公布了其2020年的业绩预期,该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在6.7-7.1亿美元之间。预期一季度的GAAP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在0.75-0.85美元,非GAAP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在0.86-0.96美元。

  泰瑞达CEO Mark Jagiela表示,泰瑞达在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了超出预期,原因是内存和无线测试需求高于预期,再加上持续的5G基础设施测试需求。公司第一季度业绩预期反映了使用这些新产品获得多个设计大奖以及对智能手机相关芯片的早期测试需求以及存储测试容量扩展所带来的客户产量增长的影响。公司预计这种收入持续增长的状况将持续到第二季度,然后在下半年逐渐减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