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5G发展面临应用不足困境 中国联通(00762)业绩逊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联通(00762)2019年净利润预计约113亿元人民币,按年升约11%,低于该行预估。

  中金表示,4G尾声阵痛期或仍未结束,用户数下滑或延续至2020年上半年,5G发展面临应用不足的困境,用户的增长需终端价格大幅下滑及应用创新。另外,5G正式商用2个月,运营商发展了近千万5G用户,尚未观察到用户规模增长,因目前5G终端价格较高,且没有关键应用刺激用户迁移。

  受提速降费、市场饱和、激烈竞争等因素影响,中国联通仍面增长压力,短期内或难因5G商用而出现明显改善。该行将其2020及2021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下调16%及1%,并预计公司2020年资本支出或增加15%,以完成约15万5G基站的建设,又预计2019年资本支出约580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