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CEO:客户希望我们投资对社会有益的公司,更多资金将流入ESG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CEO莫伊尼汉在资金将继续流向ESG基金(环境、社会与治理),因为更多投资者发来信息希望我们拥有一家将利润与更广泛社会目标相结合起来的公司。

  ESG基金是一种基金做常规投研模式中,增加了对环境保护治理、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因素的考量。

  莫伊尼汉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我们有250亿美元的ESG基金,还有更多资金将流入ESG。所有投资者在说希望投资于对社会有益的公司。”该行财富管理业务涉及了3万亿美元的投资者资产。

  他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无论是绿色债券,还是不同类型的太阳能设备或风能设备的融资。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碳排放平衡,这将推动新技术发展的需求,并要求电力公司在技术上取得真正的进展。”

  美国银行已承诺在未来10年向可持续发展投资领域投入3000亿美元。自2007年该公司首次发布环境业务计划以来,美国银行已投入超过1260亿美元用于环境业务。

  晨星公司的数据显示,ESG共同基金和相关ETFs的资产在2019年达到创纪录水平,投资额超过200亿美元,是此前创下纪录的2018年额度四倍。

  上周基金公司贝莱德CEO拉里•芬克年度报告中表示,“气候环境的改变将影响金融资产的重新分配,这个影响很重大,并且它发生的时间比大多数预测早。

  拉里•芬克说,“气候变化已成为影响企业长期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这个问题持续被提及,从欧洲到澳大利亚,从南美到中国,从佛罗里达州到俄勒冈州,投资者都在询问他们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故而贝莱德宣布对其与ESG一致的投资策略进行广泛调整。

  企业在赚取利润的同时如何去平衡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之间的关系很关键。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很多参会者被议论乘坐私人飞机抵达。

  气候活动家Greta表示,“以目前的排放水平,剩余的碳排放预算在不到八年的时间里就会用完。这是科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