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BP.US)CEO斥责“绿色新政”:想法完全不切实际

  智通财经APP获悉,即将卸任的英国石油公司(BP.US)首席执行官Bob Dudley于周三批评了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Bernie Sanders和极左翼支持者众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的全面气候提案。

  “他们对全球能源体系有着完全不切实际的想法,”Dudley在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这个体系非常复杂。”

  约一年前,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与参议员Ed Markey发布了《绿色新政》。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重塑美国经济、大幅减少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支持该提议的Bernie Sanders后来公布了自己的详细计划,以《绿色新政》为基础,呼吁美国整个经济到2050年完全转向可再生能源。

  Bernie Sanders于周三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回应了Bob Dudley的评论,“任由化石燃料公司继续摧毁地球才是真正不切实际的想法。英国石油等公司的贪婪使我们陷入这场危机。我们要解决气候危机,终结他们的贪婪,让他们为自己造成的破坏负责。”

  Ocasio-Cortez办公室未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事实上,Bob Dudley并未完全否定能源转型的必要性。他强调,“我们必须减少碳排放”,“需要发展可再生能源”。

  但他表示,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世界需要减少排放,但也需要各种形式的能源”。

  本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全球各行业的高管都表示一直在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论坛开幕前几天,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呼吁行业领导者为一场将重塑金融业的长期气候危机做好准备。

  贝莱德管理着超过7万亿美元的资产。Fink在致全球大型企业的年度信函中发出警告:“气候变化已成为影响企业长期前景的决定性因素。人们的观念正在迅速改变,我相信,我们正处于对金融业进行根本性改革的边缘。”

  他写道,贝莱德将“可持续性作为投资策略的核心”,并将从投资组合中筛选推出化石燃料的新投资产品。

  Bob Dudley表示,周二与Fink进行过交谈,Fink“明确表示”,这封信并非呼吁“摆脱碳氢化合物”。

  去年11月,Bob Dudley曾对媒体表示,环保主义者和立法者想法不切实际,居然希望能源行业立即停止碳排放活动。

  事实上,在美国有不少人质疑《绿色新政》的可行性。

  其具体目标有以下几个: 到2030年前后,美国电力全部使用清洁、可再生和零排放能源,也就是100%清洁电力;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创造数以百万计的“优质高薪”工作等。这个宏大的计划将需要投入数万亿美元的资金。决议提出者称,应出台清洁能源转换激励措施,比如征收每吨60美元的碳税。由于触及强大的化石能源利益,势必会面对强有力的抵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