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002681.SZ):2019年预亏15.21亿元-21.57亿元

  格隆汇1月23日丨奋达科技(002681.SZ)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21亿元-21.57亿元,同比扩大95.03%-176.55%。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商誉减值

  报告期内,受移动智能终端市场呈现疲态、金属结构件行业竞争加剧及主要客户订单减少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富诚达业绩严重不达预期,经对富诚达未来经营情况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富诚达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此外,受智能手机外观件去金属化的趋势影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受工厂搬迁等方面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欧朋达出现经营亏损,经对欧朋达未来经营情况分析预测,判断公司因收购欧朋达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以上两家全资子公司最终减值金额将由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其他资产减值

  主要系移动智能终端金属结构件部分存货存在减值迹象;受移动智能终端金属结构件部分工艺变更的影响,部分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将根据测试结果并按照谨慎性原则相应计提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