玮俊生物科技(00660)拟向中国成功发行4408.54万港元可换股债券

  智通财经APP讯,玮俊生物科技(00660)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23日,公司与中国成功(为公司的关连人士)订立认购协议,中国成功拟认购本金额为约4408.54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换股价每股换股股份0.0324港元较1月23日收市价0.035港元折让约7.43%。

  可换股债券附带换股权,可按换股价每股换股股份0.0324港元转换为换股股份,以作为债务清偿。中国成功根据认购协议应付的认购款项将透过抵销公司应付予中国成功的股东贷款(预期于完成日期将为约4408.54万港元)项下的未偿还本金额及应计利息而偿付。

  假设换股权按换股价悉数行使,则在若干换股限制的规限下可向中国成功配发及发行约13.61亿股新股份(即换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份数目约8.20%以及经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扩大的全部已发行股份数目约7.58%。

  董事会认为,按年利率6.25%计息的股东贷款对集团而言为沉重的财政负担,因为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处于流动负债净额水平,现金或现金等价物为561.3万港元而流动负债为8163.2万港元。

  董事会已审视及探求不同途径清偿股东贷款,并认为发行可换股债券是降低本集团每年产生的利息开支金额、提升集团的财务状况及削减集团的资本负债比率的最有效及合适的方法,原因在于可换股债券每年4%的较低利率,将可尽量减轻集团的短期财政负担;股东贷款的本金额将于换股权获悉数行使后全数清偿,毋须任何现金流出;及发行可换股债券不会对公司股权造成即时摊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