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股份精选层筹备议案通过,天工国际(00826)再添溢价属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端新材料生产商天工国际(00826)于2020年1月23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江苏天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工股份)在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5名参与董事全票通过了《拟展开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筹备工作》议案,也标志着天工股份资本道路的崛起即将开启。

  公告内容显示,随着2020年1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规则(试行)》、《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保荐业务管理细则(试行)》以及《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与承销管理细则(试行)》,新三板制度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此背景下天工股份已与主办券商就精选层挂牌的具体业务规则进行过了充分沟通,在满足中国证监会和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要求并完成主办券商立项工作之时,将展开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报工作。

  天工股份资本属性面临大幅提升

  2015年挂牌新三板的天工股份,资本属性具备较大提升空间。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新三板的精选层将实行连续竞价交易,后续将根据实施效果情况,适时增加混合做市交易方式,优化市场交易定价功能。而精选层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将低于创新层、基础层标准,投资者基数更大,同时还将引入公募基金投资,投资者结构更为丰富,这意味着精选层标的企业的成交活跃度将大幅提升。

  而更重要的是,此次新三板深改的核心内容是建立直接转板上市机制、畅通多层次市场之间的联系。根据政策安排,经过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符合证券法上市条件和交易所相关规定的新三板公司,可以直接向交易所申请转板上市。据了解,此前新三板成功转板多以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为主,而天工股份作为高新材料一员且盈利能力正在强劲增长的企业,是具备较强转板潜力的。

  集团估值也将水涨船高

  天工股份强化自身融资渠道的同时,还有望带动天工国际估值提升。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无论是进入新三板精选层,还是后续转板的执行,首先都会加强天工股份自身的流动性,因此其后续的融资渠道得以拓宽,尤其是转板进入创业板、科创板等市场,将会带给公司的融资能力带来质的飞跃,后续还能通过股票抵、质押,获得信贷资金,进一步增加资金获取渠道。

  并且,公司还可以通过较为活跃的二级市场,进行增减持操作来调节资金盈亏,也能大幅提高公司投融资的灵活性。而且,天工股份在进入新三板精选层或者转板时,资金反应强烈或股票市场表现良好,将会为天工国际在港股市场价格和估值带来更多的溢价可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