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支票公司中信资本收购(CCAC.US)申请在美上市 筹集2亿美元资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2日,中信资本旗下的空白支票公司中信资本收购(CITIC Capital Aquisition)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该公司旨在收购中国能效和科技方面的公司。

  中信资本收购总部位于中国北京,计划以10美元的价格发售2000万个单位股票,筹集2亿美元资金,市值2.5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普通股和一份可赎回认股权证的一半,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为11.50美元。

  中信资本收购成立于2019年,计划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CCAC。瑞士信贷为其独家承销商。

  据智通财经了解,空白支票公司,又称特殊目的的收购公司,英译为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简称SPAC。这类公司没有明确的经营收入和资产,且多是离岸注册,雇员人数甚至低到只有两人,看起来与我们眼中的“皮包公司”极为相似。SPAC透过IPO筹得资金,加上贷款进行收购,目标通常是非上市公司。由于SPAC没有资产和历史业绩供参考,所以只能依靠公司背景和管理团队的声誉来吸引投资者,如果SPAC上市后两年内未完成收购行动,将会被要求退市。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SPAC这种类似于风投性质的公司相对传统公司经营风险还是有点大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