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异动 | 特斯拉(TSLA.US)盘初一度跌逾4%,市值回落至千亿美元下方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盘初,特斯拉(TSLA.US)一度跌逾4%,市值回落至1000亿美元下方。该股上周曾触及历史新高594.50美元。

  特斯拉将公布最新财报,该公司必须让投资者相信,其基本面证明公司股价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连创历史新高是合理的。这包括市场对特斯拉电动车的需求是否不曾减弱、生产是否平稳、利润率是否提高,同时确保其新工厂不会对资产负债表造成过大影响,且资产负债表必须保持健康。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CFRA)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Garrett Nelson)表示,投资者将关注特斯拉2020年的销售前景。“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特斯拉最近的股价上涨大大提高了期望值,也增加了失望的风险,”他说。

  奈尔逊称,自去年6月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上涨逾两倍,当前的股价存在“相当多的泡沫”。具体来说,特斯拉当前股价是2021年预期收益的50倍以上,且该估值已充分体现出这家电动车制造商未来的增长。奈尔逊认为,特斯拉股价近期的上涨,可能主要是空头回补,这给特斯拉股价带来了“螺旋弹簧效应”。鉴于最近的上涨,很难想象该公司能在财报中展示或说些什么来支撑股价的进一步上涨。该分析师在研报中将特斯拉目标股价定为400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