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2020财年Q1星巴克(SBUX.US)EPS预期0.76美元,最高目标价为11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星巴克(SBUX.US)将于1月28日美股盘后公布其2020年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收益预期

  星巴克2020财年Q1的每股收益(EPS)市场普遍预期为0.76美元,同比增长1.3%。Q1营收预期为71.1亿美元,同比增长7.2%。据了解,星巴克在过去两年内,其EPS和营收6次超出市场预期。

  海外销售是重点关注目标

  尽管面临中国本土品牌瑞幸咖啡(LK.US)的激烈竞争,但该公司在中国的可比销售额(comparable sales)仍有可观的增长。就市场份额而言,中国是一个关键市场。

  星巴克的全球战略专注于通过店面改造和数字创新来提升顾客体验,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尤其是在中国,星巴克与阿里巴巴有送货合作伙伴关系。据估计,该公司的营收也将受益于2020年前三个月新开的门店。

  品牌价值

  市场对星巴克新的会员机制(星享俱乐部Rewards)反应是积极的,仅去年一年,成为会员的顾客数量就增长了15%。同时该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星巴克特调(比普通咖啡价格贵上15%)在最近几年的需求量有所增加。这表明星巴克的盈利能力和品牌扩张方面都在不断进步。然而,竞争对手麦当劳(MCD.US)和其他品牌的咖啡业务正在不断追赶中,这表明星巴克需要不断创新。

  2019年Q4业绩回顾

  星巴克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了与预期一致的收益,这得益于在美国和欧洲的稳定销售。在美国和海外市场,收入增长了7%,超出预期。每股收益增长了13%至每股0.70美元。但星巴克自身对2020年全年收益的预期却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星巴克的股价从去年年初的历史高点回落后,一直在稳步上涨。基于过去三个月15位分析师给出的建议,对星巴克股票的平均评级为“买入”,最高目标价为110美元,最低目标价为83美元,平均值为98.31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