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期指继跌 美债倒挂或成衰退信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1月28日)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继续走低,截至发稿时间,道指期货跌1.57%,标普500期货跌1.57%,纳指期货跌1.89%。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56%,报52.8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77%,报58.13美元/桶。

  市场消息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今日跌至1.42%,跌至低于两年期美债收益率(1.443%)的水平。这意味着,两年期、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截至收盘,倒挂依然持续,5年期美债收益率(1.445%)低于2年期美债收益率(1.447%)。

  除了美债收益率曲线短暂倒挂外,美债收益率今日集体下行。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7.5个基点,至1.605%,为10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2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1个基点,至1.443%,为10月8日以来最低。而3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降了7.3个基点,至2.055%,创下自去年10月8日以来的新低。

  个股消息

  苹果(AAPL.US)盘前涨0.73%,该公司向供应商表示,今年上半年将生产8000万部iphone,全年增产10%。

  通用汽车(GM.US)周一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生产“多种”全电动卡车和SUV,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其中,22亿美元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这是该公司第一家完全致力于全电动汽车的工厂;以及8亿美元在供应商工具和“其他相关项目”上的投资。

  SAP SE(SAP.US)盘前跌4.28%,财报显示,SAP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6.54亿欧元(约合18.22亿美元),同比下滑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