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1.1%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调查机构IDC今日(1月31日)发布报告表示,根据其相关统计数据,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下滑1.1%,主要原因是受中国市场的影响。

  IDC助理研究总监Melissa Chau表示,随着网络覆盖率的提高和5G的到来,中国消费者正期待性价比高的5G手机面世。

  根据报告,苹果(AAPL.US)是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售“一哥”,其次是三星和华为。不过,从2019年全年来看,三星与华为的销量均超过了苹果。

  苹果2019年四季度全球第一的位置得益于其在假日季度的强劲表现,这与2018年类似。另外,尽管华为在中国以外的地区面临着持续的挑战,而且2019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显著下降,但它在2019年成功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公司。

  Melissa Chau认为,华为在中国市场表现优异,但要成为西欧市场主导者,该公司仍须努力。

  IDC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系统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表示,尽管推出了5G设备和可折叠等新型创新手机,但2019年全年的出货量却在连续第三年下降。

  尽管2019年整体市场再次下滑,但事实证明,第四季度苹果、小米(01810)和OPPO等一些顶级企业取得了成功,这主要是由于推出了新机型。小米和OPPO在印度的表现都不错,并以几年前与华为类似的方式在西欧开始受到关注。 展望未来,性价比高的5G手机的需求将成为2020年的主要催化剂,从而避免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三年的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