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内房股持续波动 首选融创(01918)及世茂(00813)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布报告称,其追踪的34家上市房企受农历年长假及公共卫生事件影响,1月份销售额同比下跌了8%,符合预期,相信即使行业改以线上销售,2月份销情也将持续疲弱。

  该行称,首季本是售楼淡季,去年首季市场销售额只占全年19%,加上内地买楼需求目前是受公共卫生事件压抑而非消散,相信市场需求将累积至第二季。该行预测,今年第一及第二季销售将同比下跌20%及10%,意味内房下半年要急起直追才可确保全年有7%增长。以去年销售额计,前十五大内房来自湖北省及武汉的占比平均为4.9%及3%,相信今年省内销情将复苏的较慢。

  另外,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有部份发展商向租户提供免租优惠。该行表示,房企普遍提供6-67天免租期,宽减50%-100%租金或管理费,相信拖累全年收入少赚约0.6%。

  该行认为,首选融创(01918)、世茂(00813)、金茂(00817)、时代(01233)、旭辉(00884)及龙湖(009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