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短期调整是布局优质公司好时机 推荐中生制药(01177)及石药(01093)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关于公共卫生事件进展,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24时,内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380例,共有疑似病例19544例,累计死亡病例3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例。

  该行称,非典期间内地医药行业超额收益明显,但后续反弹幅度也较弱。2002年底至2003年3月期间,市场对非典认知不足,反应温和,医药指数基本和沪深300走势趋同;2003年4月情况恶化,市场逐渐认知到疫情的严重性,沪深300指数出现明显的跌幅,而此期间医药指数虽也有下跌,但跌幅明显低于沪深300指数;2003年5月后非典逐步得到控制,沪深300指数出现反弹,医药行业走势明显弱于沪深300指数。在非典期间,中成药、疫苗、医疗器械、医药商业这些细分领域有望受到较高的市场关注度。

  该行还称,医药板块的长期成长逻辑未变,本次事件带来的调整是布局优质公司好时机。按照目前的防控措施来看,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很快就会得到控制,短期的冲击不会影响行业长期发展逻辑。

  该行认为,短期的调整是布局优质公司的好时机。中资药股H股推荐中生制药(01177) 、石药(01093)、威高(01066)、百济神州(06160)及丽珠医药(015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