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06185)受天津政府委托加紧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与检测试剂研发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1日,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为快速响应国家防控部署,迅速解决病毒感染的肺炎快速检测和治疗问题,天津市科技局28日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

  研究院孵化毕业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06185)、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市专项委托,分别牵头实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和“侵袭性真菌病系列早期检测试剂盒”研发工作。两企业同时获滨海新区应急科技专项支持,加紧研发短期内可投入临床应用的技术产品,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诊疗问题。

  康希诺生物作为国内疫苗业内领军企业和港股上市企业,主要承担新冠病毒疫苗和临床前评价研发任务,开展快速满足应急的多种疫苗技术的评价,研发病毒载体疫苗、m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等关键技术。丹娜生物基于此前对SARS病毒感染肺炎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成为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相关研究,开展对新型冠状病毒和侵袭性真菌合并感染进行联合检测的试剂研发。

  研究院与多家孵化企业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天津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已抓紧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和防治技术攻关。此前,研究院与南开大学药学院团队已发现可预防冠状病毒感染作用的候选分子,取得阶段性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