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70亿美元财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去年底近乎清仓特斯拉(TSLA.US)

  智通财经APP获悉,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在去年第四季度基本上清算了其持有的特斯拉(TSLA.US)股票。这意味着,如果该基金今年没有买入更多特斯拉股票,它就错过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年初的大幅上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基金在四季度售出了820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特斯拉周二的股价,这些股票的价值超过70亿美元。该基金将持股比例削减至39151股,在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了此次出售。

  特斯拉股票最近暴涨。最近投资公司ARK Invest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在2024年时将涨至7000美元。周二盘中,特斯拉股价曾刷新高点至968.99美元。

  据智通财经了解,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曾是特斯拉的第四大股东。该基金没有回应就股票出售发表评论的请求。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其网站上表示,它使用“标准化的程序和准则来管理投资决策,专注于建立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在长期内获得有吸引力的、经过风险调整的回报。”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还曾披露,它仍持有7280万股Uber(UBER.US)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