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创始人谈特斯拉(TSLA.US)股价飙升:未看到如此高估值的逻辑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于近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US)股价持续暴涨,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评价称,没有看到当前如此高估值的逻辑。

  何小鹏发文称,“作为一个持有大量Tesla和少数几家汽车股票的从业者,我一直坚持认为,十年内,智能汽车会有多家市值在1000亿-1000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Tesla、苹果(AAPL.US)都是非常有力的选手,小鹏汽车也会努力早日到达;但汽车和手机差异巨大,很难形成巨大的赢者通吃和超高毛利,因此我暂时没有看到当前如此高估值的逻辑,除非是真正的长线持有者。今天中国的疫情给我们一点新的提示,即使高自动辅助能力的驾驶时代到来,私有车辆模式的比例还是会远远超过全职共享模式;当前中国在智能汽车时代重视数量而不重视质量的情况已经被不少人真正意识到,但是还远远不够。”

  据悉,特斯拉两天暴涨超30%,截至2月4日收盘时,股价报收887.06美元,上涨13.73%,市值为1598.9亿美元,已超通用汽车(GM.US)的3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