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52% 特斯拉概念股集体造好

  2月5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上涨超过400点。特斯拉连续第二天大涨,股价史上首次突破900美元,推动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72%,随后在26800点上下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股价连续第二日上升,高见968.99美元,并创出52周新高。主要是代Tesla生产电池的日本Panasonic 指出,车厂正加速扩大生产规模。大型网购平台亚马逊挑战成功,成为第四家市值超越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消息带动三大指数齐大幅高开,纳指更在同日创出52周历史高位。道指最多升505点。三大指数在收市前收窄升幅。

  港股早上跟随美股高收而大幅高开193点,沽压即时呈现,先收窄升幅,再回落小跌13点。随后跟A股大幅反弹再倒升,最多升250点,恒指高见26926,再次迫近27000关口。香港统计处公布12月份零售额再回落至362亿元,按年下跌19.4%,连续下跌11个月。全年计下滑11.1%,为近22年以来最大跌幅。重灾区仍然是珠宝钟錶及时装。由于目前疫症持续蔓延或扩散,更未见有可控的感觉。因此预期上半年零售业将继续维持弱势。也估计疫情要到下半年始能受控,待第三季始可回稳向好。

  人民银行连续两日在市场上淨投放1.7万亿元人民币。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A股市场昨日率先大幅反弹。两市成交金额更超越9,100亿元人民币。投资者憧憬地方政府会继续推出更多政策以维稳经济。北上资金亦连续第二日淨流入约50亿元人民币。见日沪深股市再延续上日升势及跟随外围大幅反弹。上证升幅曾经2.1%,深证最多升幅亦超过3.5%,深圳创业板也跟随上升4.4%。但要留意,相信近日的回升是属于反弹。要再留意疫情的变化。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