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更新赴美IPO招股书:拟募资至多6096美元 下周三登陆纳斯达克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2月6日,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慧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最新招股补充文件(F-1/A),拟2月12日(下周三)赴纳斯达克主板上市,证券代码为“HUIZ”。

  最新招股书显示,慧择本次IPO拟发行46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每ADS相当于20股A类普通股,发行股价位于每ADS 9.4美元至11.4美元之间。若行使“绿鞋机制”,公司募资规模最高可达6096.15万美元。

  此外,招股书显示此次IPO主要联席承销商为花旗和中金公司,此前作为联席主承销商的摩根士丹利已经退出。而副承销商为老虎证券,同时新增华盛资本证券为联席副承销商,承销商总计享有69.7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

  更新后的招股书还披露,少于十家的公司投资者有意以IPO价格购买至多5000万美元的ADS。

  公司表示,本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1)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投资,以进一步提高我们获取客户的效率和风险管理能力;(2)产品设计和开发,以及(3)一般企业目标和潜在投资。

  公司概况

  公开资料显示,慧择网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深圳市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创始人为马存军。慧择网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较早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网站之一。

  慧择旗下拥有慧择网、聚米网、开放平台和保运通四大业务平台,覆盖了个人、家庭及企业用户。其中,慧择网以个人及家庭为服务对象,聚米网以代理人为服务对象,开放平台针对各行各业提出“保险+”解决方案,保运通则是以企业为服务对象。

  据了解,慧择主要通过向合作的保险公司收取佣金从而获得收入,根据Oliver Wyman报告,以2018年总承保费计算,慧择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互联网长期人寿险和健康险服务平台。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慧择累计为600万保险客户提供服务。公司很大一部分的保险客户是年轻人,尤其是人寿和健康保险客户。

  业绩简述

  2017年和2018年,慧择的总营收分别为人民币2.63亿元和5.0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慧择净亏损9704万元,而在2018年则实现了扭亏为盈,净利润为293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慧择的营收为4.51亿元,同比增长147.8%,净利润同比增长49.9%至640万元。

  收入结构上,慧择通过平台销售保险合作伙伴承销的保险产品而产生的佣金为最主要来源,分别占2017年和2018年总收入的95.5%和99.0%。其中,来自人寿险和健康险的佣金收入分别占到全年收入的50.4%和72.9%,慧择预计这项收入会继续成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

  运营数据方面,慧择的累计保险客户数从2017的370万增加到2018年的530万,并在2019年6月30日进一步增加到580万。同时,慧择2017年的总承保费为6.17亿元,2018年增加至9.41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这一数字已达到8.26亿元。

  股东持股概况

  最新公布招股书中,慧择创始人兼CEO马存军通过Huidz Holding Limited直接持有公司16.1%的股份,A股上市公司焦点科技通过Crov Global Holding Limited持有19.7%的股份,而持有公司5.9%股份的Bodyguard Holding Limited则为慧择的员工激励平台。

  在机构投资人中,赛富投资基金通过SAIF IV Healthcare(BVI)Limited持股21.0%,万融资本创始人熊俊通过Wande Weirong Limited持股10.5%,创东方投资通过CDF Capital Insurtech Limited持股8.7%,达晨创投则通过天津坤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有公司5.1%的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