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经理Ken Griffin:美国市场对通货膨胀完全没有准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冲基金 Citadel 创办人格里芬(Ken Griffin)表示,如果在多年温和物价上涨后通胀提速上升,美国市场对此“完全没有准备”。

  对通货膨胀率持续低迷的预期促使投资者持有长久期债券,帮助将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推至接近2%的水平,逼近历史低点。

  美联储亲睐的通胀指标目前为1.6%,在过去十年的多数时间,这一指标一直处于远低于2%这一央行目标的水平。通胀持续低于目标,是市场预计未来几年物价压力不大的因素之一。市场预期在盈亏平衡利率中有所反应,显示未来十年内,消费者价格通胀率将保持在1.7%左右。

  Griffin谈到通货膨胀率上升时说道,“很明显,即使我们最了解情况的政策制定者,而且我绝对相信美联储在经济政策研究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他们也没有预计通胀会来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