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弹断缆全周升逾千点 建议投资者别轻易开淡仓

  据香港文汇报,新冠状病毒疫情笼罩下,港股本周仍连升4日累积急升1,181点,不过昨天恒指终于回吐,曾一度跌过269点,尾市跌幅收窄至89点,收报27,404点,成交额亦显著缩减至约999亿元。蓝筹股个别走向,大市继续炒作与疫情相关概念股。分析师表示,美股创新高后,或会持续带动市场气氛,港股相信还会再反弹,纵使获利压力渐增,但呼吁勿低估反弹力度,建议投资者别轻易开淡仓。

  中民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黄伟豪表示,港股上周大跌,已反映了很多负面因素,由于A股在假期后复市走强,美股也继续创高,加上中国调低部分美国产品关税,令大市的反弹具备了基本因素支持。

  黄伟豪:股民别轻易做淡

  至于技术因素方面,他认为港股经短暂整固后,若疫情未有更坏的走向,内地复工状况也顺利的话,港股还可能发力再上,恒指短线支持位在27,000点,后市有机会上试28,000点水平,但相信不会一步到位。故此,他呼吁投资者勿低估今次反弹的力度,建议股民别轻易做淡。

  不过港股昨日表现不佳,恒指跌89点收报27,404点;国指亦跌59点报10,705点。阿里健康(0241)斥80.75亿元,向阿里巴巴(9988)收购天猫平台上销售药品等相关业务,两股表现各异,阿里健康收市升4%,阿里则跌1%报215.4元。

  抗疫概念股继续炒上

  其他“抗疫概念股”继续炒作,海王英特龙(8329)的利巴韦林产品被纳入试行诊疗方案,该股曾炒高逾3.2倍至1.29元,收市报0.72元,升幅仍高达1.4倍,成交也激增至近3.4亿元。疫情持续下,网上办公和网络教育概念股有炒作,拥云端业务的金山(3888)再升近一成,金蝶(0268)升8.8%,新东方在线(1797)升15.8%,中教(0839 )升7.3%,网龙(0777)更爆升逾16%,获大摩唱好的微盟(2013)再涨逾6%。

  受疫情影响的股份就继续走软,香港航空将裁员400人,同时每日缩减30航班,地勤将每月最少放两周无薪假,应付航空业寒冬,同业国泰(0293)跌2.3%。大型濠赌股仍然疲弱,新濠(0200)跌2.5%。肺炎疫情或推迟了内地工厂复工时间,阻碍新手机的出货,手机股走弱,舜宇(2382)跌3.6%,是表现最差蓝筹,瑞声(2018)跌1.6%,创科(0669 )跌1.5%,丘钛(1478)跌2.1%。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