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员工和管理层关系日渐紧张,谷歌(GOOG.US)人力资源主管宣布辞职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GOOG.US)人力资源主管艾琳·诺顿(Eileen Naughton)宣布辞职,原因是员工与管理层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诺顿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谷歌担任各种职务,自2016年以来一直领导公司人力资源部担任人事部门副总裁。

  自2016年诺顿接手以来,谷歌的员工人数已经翻了一番,新增加了70000多名员工。但过去几年,公司在员工方面面临相当大的紧张关系。

  包括2018年11月,“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被内部员工指控性骚扰,谷歌查实后,仍然支付给其90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金,分四年发放,每月约200万美元。以及对谷歌计划与美国国防部(Defense Department)就人工智能技术展开合作的抗议。 2019年11月,该公司解雇了四名涉嫌共享内部信息的员工。

  据报道,在2019年,谷歌对其人力资源部门应对投诉的方式进行了彻底改革。曾有员工反应,如果每个人都向所在组织和地点的人力资源联系人汇报工作,那就会马上排起长队。有些人觉得自己的需求现在被外包给了对情况不了解的人。

  谷歌发言人证实,诺顿将在公司内担任另一职务,但拒绝提供细节。她将与Alphabet的新任CEO皮查伊和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合作,寻找另一位领导职位来填补自己的职位。

  谷歌表示,“在过去的13年里,艾琳在许多领域为公司做出了重大贡献,从媒体合作,到领导我们在英国和爱尔兰的销售和运营,再到领导我们的人力运营团队度过了一个显著增长的时期——在这期间有超过7万人在谷歌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我们感谢艾琳所做的一切,并期待她在谷歌的下一个篇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