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在京东(JD.US)最新持股比降至14.8%,拥有78.7%投票权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监会(SEC)一份公开文件显示,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刘强东持有与其代持的京东集团(JD.US)股权达16.2%,同时拥有78.7%的投票权。

  其中包含了刘强东通过Max Smart Limited持有的4.355亿股,持股占比14.8%,拥有73.1%的投票权。以及通过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代持的3216万股,持股占比1.1%,拥有5.6%的投票权。

  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是京东股票激励计划的持股公司,刘强东可以代表这些股份行使表决权,但无法从中获得任何经济利益。

  根据京东递交的2018年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刘强东本人持有15.4%的股权,并拥有79%的投票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