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69% 特斯拉概念、光伏股走高

  2月12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讲话稿中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存在风险因素。周二美股高开低走,基本收平,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勉强再创新高。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恒指涨0.69%,报27774.09点;红筹指数涨0.49%,国企指数涨0.55%。

  特斯拉概念股集体爆发,洛阳钼业(港股03993)大涨11%,赣锋锂业(港股01772)比亚迪电子(港股00285)涨4.43%,舜宇光学科技(港股02382)涨2.23%。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在其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内搭建一条电池芯试点生产线,该公司将在这里设计自己的电池芯生产设备。

  光伏股走高,福莱特玻璃大涨10.88%;保利协鑫能源(港股03800)涨8.86%,昨日暴涨21%;信义光能(港股00968)涨6.3%,信义玻璃(港股00868)涨4.3%。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近日表示,特斯拉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加紧安装太阳能屋顶,而且该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和欧洲市场。

  小米走低跌0.47%,美团点评再度走高大涨3.53%,重返红底股行列。据市场消息,近日向北京地方银行申请贷款的企业数量至少超过300家,申请贷款总额至少达到574亿元人民币。这份文件显示的申请贷款企业名单上也不乏大量的科技公司,包括小米、美团、滴滴、旷视等等。

  香港电视(港股01137)高位抽水,折让14.31%配售9000万股,公司股价大跌12.48%。值得注意的是,截止昨日高点,该公司股价自去年12月已经暴涨140%;即使以今年计算,公司股价也涨了113%。以今年高点计算,今年以来,香港电视市值净增31亿港元,日前市值为55.81亿港元。

  憧憬业绩利好,中烟香港(港股06055)不断走高,截至午盘,中烟香港涨12.7%,报价17.92港元。中烟香港(06055)此前宣布,公司将于2020年2月14日刊发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第三大电讯商T-Mobile 准备以265亿美元收购同业第四大 Sprint 之交易获得法院批准,消息刺激两股价急升。 T-Mobile 高见95.23美元,创出52周新高,升幅约12.7%。而 Sprint 更大升77.5%至高见8.53美元,跟创历史高位。同时带动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并再创出52周的历史高位。随后传出美国联邦委员会要求纳指内多家大型科网企业提供过去几年,多达数百宗而未曾披露的收购行动或细节。以调查有否出现不公平竞争的问题。三大指数实时收窄升幅,道指更以不足一点跌收市。而标普及纳指则小升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133点,曾收窄升幅至仅升30点,恒指低见27614。在低位有买盘支持再扩大升幅,最多升196点,高见27780。腾讯昨日升破多年前的配售价405元后再造好,早上高见412.80元。颇接近年内高位。主要为在线游戏及云服务两大业务皆有出色的表现。因为疫情问题,远程工作在云服务上需求大增。而网上游戏内的‘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均占最吸金的头两位。吸引投资者大手追捧。

  近日在内地公布疫情新增或确诊的人数,似有见减少及在控范围内。而地方政府亦要求工厂可以早日复工,因为疫情问题已经影响到经济增长动力。人民银行上星期在市场上大幅放水,在流动性充裕下,上海同业拆息全面回落。同时也提早批准发行,新増加的地方债券至1.8万亿元人民币。目前要重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再按各疫区情况,推动大少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早上沪深股市低开后反覆造好,再重上升轨,连同创业板齐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