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维持海底捞(06862)“买入”评级 目标价4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报告称,海底捞(06862)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PE为54、30倍,预计海底捞门店长期稳定后合理估值约40倍,近两年仍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约支撑60-65倍估值,当前位置股价具有底部韧性,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格6个月为42港元。

  该行表示,从现金流状况看,海底捞近几年经营性现金流保持稳定增势,受益近两年门店数量的快速扩张,经营性现金流有所提升,并且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金额与融资活动现金流量金额之和大于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支出。

  从资金状况看,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较为充裕,速动资产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且存货水平受益供应链布局较为可控。预计停业状态下单月开支约 3 亿元,测算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应对停业期间的员工工资支出以及保障全年的开店计划,都较为充裕。

  从营运资金角度看,公司受益2018年公司在港股IPO募资,2018年以来流动资产合计金额均大幅超出流动负债合计金额,债务情况良好。

  从经营效率看,公司稳固护城河带来的较高经营效率将有利于保障门店恢复营业后现金流的改善。对比其他连锁餐饮及正餐巨头,海底捞在现金流和资金状况上总体存在一定的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