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高开低走跌0.14% 内房股集体反弹

  2月13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经济扩张信心,提振了风险偏好。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今日早盘,恒指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恒指跌0.14%,报27784.07点;红筹指数涨0.2%,国企指数跌0.15%。

  特斯拉概念股再度爆发,赣锋锂业(港股01772)中芯国际(港股00981)涨7.5%,华虹半导体(港股01347)涨4%。

  内房股集体反弹,其中,宝龙地产(港股01238)涨5.5%,融创中国(港股01918)涨2.44%,富力地产(港股02777)、旭辉控股、新城发展(港股01030)等涨逾2%。中信证券(港股06030)表示,房价表现平稳,一系列对行业需求的限制性政策,客观上没有加码的必要。我们认为,现在是政策趋势偏松的时间窗口。如考虑新业务价值,我们相信2020年初已经是地产龙头估值历史底部。

  中银香港(港股02388)涨0.36%,恒生银行(港股00011)跌0.37%。花旗指大型港银估值风险回报吸引,建议可以趁低吸纳中银香港(02388.HK)及恒生银行(00011.HK),看好疫情受控后两股可快速反弹,资产及盈利质素佳,以及资本基础强有加派股息惊喜。

  小米涨0.15%,报价12.94港元。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的收入预期超过2000亿元,研发费用预期约为70亿元。小米集团始终坚持技术立业并会持续投入研发,将继续于5G+AIoT方面重点投入,以持续扩大在IoT方面的领先优势。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研发费用预计将超过约100亿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根据内地数据反映,除湖北省外,其他地区疫情新增或确诊个案等,已经连续8日减少。投资者憧憬疫情快将受控,美股延续上日升势,早段三大指数齐大幅高开,再创52周历史高位及最高收市,并连续第三日升收市。纳指内的科网企业 FAANG ,Facebook 、Alphabet、Apple 、Nextflix 及亚马逊等齐全面造好。再带动晶片及半导体股同造好。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下调年内原油需求,有望可説服俄罗斯及其他产油国齐减产。消息带动油价上升。日前跌幅较大的赌业股亦大幅反弹急升超多过2%。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129点,恒指高见27953,已见是日高位,28000关口前压力颇大,未能顺利衝上。随后回落再倒跌,最多跌120点,低见27702。回稳后收窄跌幅,续在升跌附近徘徊至收巿。港股昨日以接近高位收市,有基金大手买入新经济股。ATM (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团)和相关5G 板块。因为内地逐步复工复产,手机制造及设备股亦有追捧。

  内地各地方政府通报,除个别疫情地区稍见严重,被要求延迟复工外,有超过2.3万家大小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复工率亦起过8成。多个国家重点项目亦按情况顺序展开工作。当中包括石油化工、电网或发电企业、钢铁及大型机械开工率亦近9成。受惠于疫情略见受控,次新股及房地产早上齐造好。A股市场低开后曾反弹倒升,唯在欠缺动力下,连同创业板,齐倒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