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正涌向美国大型成长型股票?分析师:顺应市场趋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股标普500指数正处于创纪录高位,尽管估值较高,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它达到这一高位的方式并非不合逻辑。

  随着美国政府债券向去年夏季的低点逼近,投资者的资金已迅速入场债券基金,信贷市场也具备吸引力,因为美国经济增长较为稳定,股票市场有望提供更安全的现金流和收益率。

  在其它国家经济表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美国的表现好于世界其它国家,在美国股市中,长期成长型和防御型股票推动大盘增长,并推高了估值。

  鉴于以上这些动态因素,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的表现正如人们预期那样:公共事业、科技、房地产、以及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推动大盘上涨,而能源、金融(主要是低收益率)、及工业板块的表现相对较差。

  在此当中,更重要的是,那些拥有良好增长前景及可靠盈利能力的大公司正不断吸收大量的资本,甚至超过了他们在全球资本中所占的份额。

  美国银行(BAC.US)上周称,投资者正大量购买债券,使得固定收益资金流入创下纪录,这意味着投资者正在涌向“长期”现金流。而从某种意义上说,高市值成长型股票也属于长期资产,在资产类别中与公司债券相邻。

  以下是先锋超大型成长股ETF基金(MGC.US)与SPRD全球道指ETF(DGT.US)近半年的表现,不难看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的资金大量涌入大型成长型股票,而收益率也有显著的提升。

  不过,按绝对值计,这些估值已经开始变得过高了。标普500的远期市盈率目前已超过19倍,为本轮牛市的最高水平,而在全球工业增长放缓背景下,推动利润增长的预期却还在不断上升。

  美国银行全球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估值虽然过高,但建议继续跟随这一趋势,直到投资者变得更加“兴奋和乐观”的时候,意味着“仓位和流动性见顶”的时刻来临。

  目前,流传于市场中的一个普遍的观点是,尊重市场信息,但同时也要尊重市场发展趋势,并保持理性投资情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