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燃气市场放缓利于整合并购机会出现 推荐华润燃气(01193)及新奥能源(02688)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称,预计今年内地燃气市场放缓,整合并购的机会将会出现。该行推荐华润燃气(01193)、新奥能源(02688)、北京控股(00392)、以及预计LNG((液化天然气)码头盈利超过预期的深圳燃气。

  该行表示,全国天然气需求增长进一步放缓,预计今年全年天然气消费增长5%-6%,较去年全年的8.4%为低。管道公司成立后,上游气价短期可能高企,加剧运营效率较低的地方中小型燃气公司亏损,或被逐出市场。而且,行业门槛提高后,也会促进行业整合。

  该行认为,预计2020全年销气综合毛差同比续跌至每立方米0.02元人民币,加气站业务面临结构性需求萎缩,还预计新成本利润指标将令今年每户居民接驳费下跌200-300元人民币,但负面影响有限。在工程方面,公司则会于下半年赶工,预计今年全年销气量影响大于接驳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