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海外:华虹半导体(01347)新厂折旧压力仍在初步反应阶段 维持“持有”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广发海外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华虹半导体(01347)4Q收入与毛利率符合预期,然净利润逊于预期。新厂折旧压力仍在初步反应阶段,维持“持有”评级,给予目标价14.3港元。

  报告稿称,公司4Q收入与毛利率与市场预期一致:收入环比增长2%得益于无锡12英寸厂区开始贡献收入(然8英寸收入环比下降了2%),毛利率由3Q的31%下滑至4Q的27.2%系因无锡12英寸厂房产能爬坡带来了折旧压力。净利润(2600万)低于市场预期(3900万),判断是因12英寸投产带来相应研发费用的提升。

  1Q20指引显著低于市场预期,但符合广发海外前期持续保守的判断。公司1Q20收入指引大幅低于预期(环比下降16%),原因有二:一是公司预计公共安全事件将会对1Q终端市场需求产生较大影响(虽运营层面还未显现),谨慎角度给出保守指引;二是两座8英寸厂房将于1Q维护。

  毛利率指引中值(22%)环比亦大幅下滑5个百分点,系无锡12英寸厂房产能持续扩张所致,这与广发海外前期对公司“无锡12英寸厂房产能爬坡带来的折旧压力对公司中期盈利能力将产生持续压制”的判断一致。

  鉴于未来两年是公司新厂产能快速爬坡阶段(由当前1万片/月扩充至21年底的3万片/月),同时参考中芯国际04年爬坡300mm产能时毛利率受到的压制状况,广发海外认为无锡新厂折旧压力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仍在初步反应阶段。

  该行预测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1.31亿美元。公司20年较低的ROE水平已无法适用PB-ROE估值体系,然考虑到产业景气度仍在逐步回暖及半导国产化的持续加速,仍以1.0倍PB作为公司合理价值判断的基础。综上,公司合理价值为14.3港元/股,维持“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